国际合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中美合作办学)专业介绍


          

经济学(中美合作办学)专业是经教育部批准与美国布里奇波特大学(University of Bridgeport)合作办学的本科项目,专业方向为金融服务,2013年开始招生,本项目于2017年通过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合格性评估(教育部教外司办学 ﹝2017﹞ 2340号文);项目延期于2017年12月获得教育部批准,招生年限延长至2022年;2023年5月经济学(中美合作办学)项目的教育部评估顺利通过、续约申请获批,招生起止年份变更为2013年-2027年,获批继续招收5届学生。

本专业通过引进美国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的教学管理模式,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及交往能力,掌握扎实的经济、金融学专业知识和金融服务基本技能,能够进行国际金融市场和金融工具分析以及决策的金融服务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2013年至2023年,本专业累计招收学生990人。本专业已有7届568名毕业生,,其中有221人考取国内外研究生,占38.9%,其中约63.8%的同学赴全球排名前200位的院校就读,录取院校包括美国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英国的“伦敦大学学院”、“曼彻斯特大学”,澳大利亚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新加坡的“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全球一流大学;20%的毕业生在国税地税等政府部门以及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就职。

本专业与布里奇波特大学深入合作,共同设计了既具有国际化特色又符合中国国情的人才培养方案,并引进其先进的教学资源和优质的师资力量,2/3专业核心课程由美方教授授课。学生也可选择于第四年赴布里奇波特大学学习,符合条件的可获得浙江科技学院和美国布里奇波特大学两校双学士学位。(数据截至2023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