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国际商务(中澳2+2联合培养)项目招生始于2020年,是经由浙江省教育厅核准的,浙江科技学院和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合作开展的中外学分互认项目,采取2+2联合培养模式,前四个学期在浙江科技学院就读,符合要求的学生在第五至八学期赴外方合作学校就读,所修课程符合中外双方学位和毕业要求,即可获颁中外大学双学士学位和中方本科毕业证书。

本专业旨在培养面向国际市场的,具备全球化视野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学生具有丰富的国际商务理论知识,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化思维和实务型能力。本专业的设立主要参考了国外一流大学,尤其是澳洲一流大学的国际商务专业设计,同时结合中国国际商务的实践基础和特点,面向浙江省内有志于走国际化路线的学生。本专业采用小班教学,方便学生更好地与老师沟通且提供更多展示自我的机会。同时,大部分的专业课程都采用了全英文教学,便于学生未来出国学习的专业适应性。毕业生应具备一定的创业知识、技能和创新能力,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独立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国际视野,能够在跨国公司、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政府机构等从事商务业务、商务活动策划、国际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此外,本专业的优秀毕业生还可以凭借中外双方学校的证书获得更好的海外名校的硕士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