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物流管理

        物流管理专业主要研究经济、社会、军事活动中的各类物流系统,大到跨国供销网络的布局,小到物流班车的安排,研究领域有广阔探索和发展的空间。

        通过运筹学、统计学、系统工程、Flexsim软件建模与仿真、物流工程、仓储管理与技术、物流配送管理、供应链管理、国际物流、国际货运代理、港口物流管理以及物流运营管理等核心课程的学习,培养具有经济学和管理学基础知识,熟悉国际贸易业务及国际惯例,掌握现代物流运筹、策划和管理等专业基本能力,能在制造企业、物流公司、外贸公司、港口、货代等领域从事物流规划、物流运营管理以及货代相关业务流程设计及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具备宽厚的基础知识、较强的实际应用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的高级应用型管理人才。

        从历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来看,有进入德邦物流、顺丰快递等知名企业从事经营管理的,有进入制造企业从事物流系统仿真优化的,有从事航运和港口物流组织管理的,也有从事国际贸易、海关、电子商务等方面的工作的。

14946411777720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