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2020年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


一、学院概况

学院现有“国际商务”、“应用统计”2个专业学位硕士点以及“土木工程建造与管理”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学院秉承“崇德 尚用 求真 创新”校训,在“经世济用 创业创新”院训的引领下,致力于培养懂经济、会管理、善经营,具有国际化背景的高层次应用型经济管理人才。 

学院现有教职工110余人,专任教师90余人,硕导40余人,其中正高13人,副高35人,博士66人,具有海外留学背景30余人。专业教师高级职称比例53%,博士比例达74%;有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省宣传文化系统“七个一百”社科人才1人,省“151人才工程”培养人员4人,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人,浙江省优秀教育工作者1人,之江青年社科学者培养计划2人,科大青年英才4人,校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10人。学院还聘请了50余位国内外相关专业或行业的知名学者、企业家、企业高层管理人员等作为学院的兼职或客座教授。

近五年,学院教师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奖、省教学成果奖、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省部级奖项9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0余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省部级项目50余项;发表权威期刊、一级期刊及SSCI、SCI、CSSCI等被重要索引收录的期刊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30余部。

二、招生信息

        学院2020年招收国际商务、应用统计2个专业硕士,预计招生数量分别在2019年的33人和18人的规模上还将有所增加。考虑到考生的初考科目可能有所差异,望及时沟通了解相关政策,欢迎广大考生前来咨询。

专业

培养类型

方向

初试科目

复试科目

025400国际商务

专业硕士

01国际商务环境与风险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4英语二

③303数学三

④434国际商务专业基础

国际经济与贸易综合

02国际工程技术创新管理

03食品安全与国际贸易

04国际工程商务投资决策

025200应用统计

专业硕士

01管理统计与经营管理决策

① 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 204英语二

③ 303数学三

④ 432统计学

统计学原理与实务

02金融统计与投资风险控制

03经济统计与经济发展评价

三、联系方式:

因受疫情影响,请广大考生通过QQ、邮件等方式进行联系,暂不支持来学院沟通。

        QQ:1349300200@QQ.com,QQ群:1060275954

      电话: 13588108663

      邮箱:1349300200@QQ.com

      联系人:许老师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研究生招生网址:http://sem.z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