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经品社团】2021年经管学院心联系列活动经彩回顾

大学生心理健康联合会是经浙江科技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团委批准成立的校级综合性社团,是热衷于心理健康知识学习和宣传教育的大学生自发组成的群众性服务团体。大学生心理健康联合会经管学院分会,简称经管心联,现有成员35名。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经管心联在2021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宣传系列活动。

2021年4月,经管心联联合各班心理委员召开了心理健康班会。为了让同学们更科学高效的缓解自身压力,打开自己心灵的窗户,拥抱美好的五一小长假, 此次班会主题为“大学生情绪管理——推开心灵的窗户”。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大家学会更好地管理自己的情绪,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获得心灵的成长,阳光快乐地前行。

5月25日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经管心联举办了“心灵邮差”活动,给大家提供一个拥抱内心的机会。每个人在明信片上写上对未来自己的寄语,写完后上交给社团,一年后再发还。以最传统的书信方式,我手写我心。一笔一画将最真挚的话语留在信纸上,让温暖洒满心田,幸福洋溢心间,穿梭时空,拥抱未来的自己!

2021年10月,新学期伊始,为迎接新加入的同学们,经管心联开展了破冰大会活动。通过自我介绍、做小游戏等方式相互认识,增进社团成员之间的交流和联系,营造良好的社团氛围,增强社员的归属感、参与感。除此之外,大会还会向社员们介绍本社团的性质、作用以及本学期的主要活动,让大家对社团的展开形式有了清晰的认知,增强了班级心理委员的业务能力,促进朋辈心理辅导队伍的建设。

2021年11月,经管学院开展心理情景剧初赛,本次心理情景剧的主题为“寝室那些事”,总共有四支队伍报名参加。赛前各支队伍做好了充足准备,赛时也各显身手。在4支队伍表演结束后,经管心联指导老师李婕、经管学院团委书记张东老师和团委副书记黄雨心老师对4个作品进行了点评和建议。最终选出参加学校决赛的队伍,比赛圆满结束。

经管心联作为经管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力量,一直致力于协助学院开展各项心理健康的宣传工作和活动组织,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热情、积极、温暖的一面,促进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和积极情绪的提升,同时也增强了社团的凝聚力,为今后社团开展活动提供了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