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辅导员工作室】学院推出“你呼我应,助你升学”系列短视频,助力升学服务

近期,经管学院“经”彩上岸辅导员工作室围绕学生出国(境)留学申请和考研复试指导陆续推出“你呼我应,助你升学”系列短视频活动,用年轻人的话语体系为学生考研和出国(境)留学搭建服务平台,用新媒体助力学生工作的实效性,打造网络育人的新引擎。

当前,“经”彩上岸辅导员工作室已推出3期视频,内容涵盖“3月份开始申请出国(境)硕士是否来得及?” “考研复试前做哪些准备?”“考研复试前与导师进行邮件联系有哪些注意事项?”,后期视频正在陆续制作中。推出的短视频受到了学生的好评,同学认为认为“辅导员老师通过1-2分钟的短视频就能够把关心的问题说清楚”“短视频时间短,信息量大,十分受用”“喜闻乐见,刷刷短视频就学到了要点”。

据悉,“经”彩上岸辅导员工作室是经管学院3个辅导员工作室之一,该工作室致力于开展学院学生升学服务和指导工作,通过营造学习氛围、优化学习环境、加强交流培训、实施学长传承计划、注重心理疏导和复试面试指导、落实学生党支部帮扶等系列举措,回应学生多元化的升学需求,帮助学生拓宽升学视野和就业选择。

经管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升学服务工作,近期在开展短视频提供网络服务的同时,线下把升学指导全面融入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邀请了考研专家为学院学生开展考研复试及调剂经验分享会,并组织了“你呼我应,助你升学”新学期留学沙龙,同时通过“等你来约:我与辅导员有话说”活动对升学学生一对一指导,全方位多举措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学工组  黄雨心 李寒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