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寻访景宁畲乡红色印迹,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 ——我院学生第六党支部赴畲乡开展社会实践调研

2019年7月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田野调查团队将党员活动与专业暑期社会实践相结合,走进革命老区景宁,参加景宁各乡镇支部党员在讲习中心举行的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回顾浙西南革命史、上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党课、分享入党故事、参与了献爱心认领微心愿等活动,并通过参观讲习中心“景宁概况”、“习近平同志与景宁”、“奋进的足迹”、“党旗下的畲乡”四个主题展厅,身临其境感受了革命时期先辈们的先进事迹,在精神上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大洗礼。

回眸历史,畲乡景宁的沧桑历历在目。景宁曾是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粟裕、刘英部队活动范围,闽东红军独立师二纵队叶飞在开展游击斗争时,留下了红军桥、红军洞、无名烈士墓、叶飞遇险遗址等诸多红色足迹,书写了许多对敌斗争的壮丽诗篇,凝聚成浙西南革命精神。

新时代的景宁用忠勇感恩的品行、勤劳奋进的力量、乐水耕山的智慧,攻克了一个个现实难题,创造了一项项历史记录,收获了前所未有的辉煌。

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在“忠诚使命 求是挺进 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指引下,高举旗帜跟党走,扎扎实实做事,努力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