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研究生应用统计党支部举行“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踏新程,勇毅前行谱新篇”,提高支部全体党员思想政治水平,研究生应用统计党支部于20221126日在精艺园B3-422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竞赛题目来自《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党的二十大报告。

竞赛开始前,通过随机抽签,将支部全体成员分为五个竞赛队伍,比赛形式包括必答题、选答题和抢答题三个环节。第一环节各个小组认真读题、激烈讨论,正确率很高,各组成绩不分上下;第二环节各组通过商议,都选择了分值高、难度大的选答题,发挥团队协作精神挑战高分。两轮比赛后,以孙云皓为队长的队伍排名第一,徐云清、董温俊、陈志豪担任队长的3队平分紧随其后,比赛进入到了白热化的抢答环节,各个团队商讨不同策略,队员们情绪高涨、抢答气氛热烈,庆贺声、懊恼声此起彼伏。

最终,孙云皓队获得本次“学习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的一等奖,徐云清队获得二等奖,董温俊队获得三等奖。


通过本次知识竞赛,既检验了本支部全体党员党的理论知识学习的成效,也有效促进了三个年级党员的相互了解、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赛后支部书记吴佳晨老师对本次竞赛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每位党员都能保持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积极性,在日常学习工作中能学思践悟,不断增强对四史、党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在今后能进一步按照党章要求,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党员意识、履行党员义务,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工作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中,真正发挥好一个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研究生应用统计党支部  周旭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