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05届工业王炎峰校友谈“IE在企业应用及IE人的职业发展规划”

微信图片_20190313151307.png

    2019年3月7日,我院05届工业工程专业校友王炎峰应邀做客“经彩讲坛”,为我院18级管工类专业学子作了一场主题为“IE在企业应用及IE人的职业发展规划”的报告。王炎峰盾安环境总裁助理兼盾安热工科技总经理,他在报告中与同学们分享了毕业后进入盾安集团的工作经历和职场经验。报告由管工系闫换新老师(2005年任工业工程系主任)主持。

    王炎峰在校学习期间,积极投入企业实践,将理论知识和社会实践结合,并在之后的职业生涯中,注重深度的个人学习和总结,锻炼出整体出发考虑问题的思维方式。他指出,企业在每一步跨越中不但需要关键技术,更需要优化改进大量的细节。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了工业工程的系统优化、细节持续改善的观念对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有着重大意义,他们在日后的课程学习过程中,应更积极主动地转变思维方式,注重从细节问题的发现、分析和解决过程中创造价值,提升个人能力。闫换新老师也希望同学们以校友为榜样,树立自己的理想,规划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