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经管学院毕业生荣获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称号

5月6日,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落下帷幕,经专家评选,我校经管学院经济学(中美合作)2020届毕业生竺钲栋被评选为2022年“浙里青春正飞扬”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由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组织,旨在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宣传,树立就业创业典型。全省本研高职同组共评选出基层就业大学生典型人物、创业典型人物、军营大学生战士典型人物各10名。我校竺钲栋本次获评的是“基层就业大学生典型人物”。


竺钲栋是宁波市奉化区边远乡镇裘村镇的一名基层公务员,之所以选择基层就业,他说:“一颗优秀的种子,只有深深地埋在土壤里,才能生根发芽;只有勇敢的经历风雨,才能成长成材。”在基层一线,他参与负责省级重点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大美宁波”美丽乡村现场会、疫情防控支援等专项工作;其工作调研报告《加强乡村文化建设 为乡村振兴“铸魂”》被区调研室收录;竺钲栋“青春有我,抗疫更有我”的精神与抗疫事迹,受到区委组织部、团区委高度赞扬和媒体的宣传报道。

经管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致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注重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成才观。结合国家战略布局、社会发展需求及学校学院实际情况,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完善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体系,加强基层就业引导,强化精准就业帮扶,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最多跑一次”服务,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创业,连续多年获校就业工作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