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务通知

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为培养我校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高素质物流人才队伍建设,并为“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选拔我校参赛队伍,特举办本次竞赛。

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浙江科技学院全日制本科在校生。比赛以队为单位,每队5人,且每队至少包含2名物流管理专业学生,队员不得同时加入多支参赛队。学生可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组队可跨年级、专业,但不得跨校。参赛对象不限于经管学院,鼓励跨学院跨专业组队。

竞赛形式

参赛队需在大赛案例中自主选择不超过5个案例进行设计,形成设计方案。设计方案可以是文字材料、数学模型、软件或工程设计等。大赛案例见附件1,全国大赛赛程及要求细则见附件2,其他详见全国大赛官方网站www.wlsjds.clpp.org.cn。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成员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如发现作品有任何造假、剽窃等问题,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竞赛时间

报名时间: 2020年10月9日-2020年10月23日

作品提交时间:2020年10月24日-11月20日

有参赛意向的同学请向大赛组委会报名。报名表及参赛作品提交至邮箱:3385428114@qq.com。

参赛作品经过评审和答辩后,评选出校内选拔赛一、二和三等获奖作品,并从中选拔出两组代表浙江科技学院参加全国大赛。答辩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待定。

评分细则


指标

指标说明(分值)

设计内容

针对性:问题把握准确,针对性强,重点突出(20)

正确性:内容正确,方案合理,能够解决实际问题(20)

整体性:内容具体、完整,逻辑性和系统性强(20)

设计方法

科学合理性:忠于案例中提供的事实和数据;假设条件合理,符合实际;有明确、适用的设计方法;设计方法运用科学严谨(20)

创新与应用

创新和应用价值:有符合案例企业实际情况的合理创新;方案实施后预期可以获得较好的运作效果,对企业有一定的应用价值或对解决问题有一定的指导意义(10)

表现能力

规范性:合理、规范应用文字和非文字要素(如图表、软件、数学模型等),提交评审材料齐全、规范、美观,表现力强(10)



具体事宜可联系:

彭鸿广老师13777462115 iamphg@vip.126.com

钱祖安 15858110854 3385428114@qq.com

窦怡璇 15120525265 1355923006@qq.com

大赛QQ群:1109388939

有意向的同学可进群了解报名与参赛详情,二维码如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