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务通知

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国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中国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创办,力求深入推进我国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方法技术的普及与应用,拓宽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视野,为高校师生和社会各界搭建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成果的展示和经验交流平台。


一、大赛主题

精益智能,融合创新。


二、参赛对象和报名方式

比赛以队为单位,参赛队分为本科生组、研究生组和业界组,每队2-4人,每人只能加入一队。全国高校在校相关专业本专科大学生、研究生,各企事业单位相关从业人员均可组队报名参赛。各参赛队围绕大赛主题,根据各自情况自拟参赛作品的题目并自选相关内容参加比赛。评审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工业工程和精益管理理论水平、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

各单位同类参赛队数量不超过5个,由专人负责大赛报名的组织和协调工作,完成本单位参赛队伍内初选,并在大赛官网(www.ielean.cn)根据具体要求填报本单位参赛队伍信息等。


三、大赛日程安排

(一)大赛启动

2020925日】

大赛组委会发布通知启动大赛。

(二)作品征集及单位初选

2020928日至20201025日】

各参赛单位根据参赛作品要求进行作品征集,对参赛选手资格、参赛作品内容及水平进行审核,完成本单位初选,确定参赛队伍,并在大赛官网(www.ielean.cn)填写提交参赛队伍汇总表及各自参赛作品。

(三)资格审查

2020101日至20201031日】

大赛组委会对参赛队资格和参赛作品进行形式审核,并返回参赛确认函。

(四)初赛评审

2020111日至20201110日】

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对提交的参赛作品进行匿名评审,并于1115日前公示结果并发送决赛邀请函。

(五)总决赛

202011月】

大赛组委会统一组织现场答辩,由决赛参赛队进行PPT讲解和作品演示,并现场回答评委专家的提问。决赛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公布。

如遇特殊情况需对赛程安排进行调整时,以大赛组委会公告为准。


四、参赛作品要求

(一)自2018年度至今,有实际应用经历并取得良好经济或社会效益的工业工程或精益管理创新案例;

(二)参赛作品必须由参赛者原创,无知识产权等纠纷,并且未提交参与本大赛以往各年比赛;

(三)各参赛队应在规定的截止时间内,通过大赛官网(www.ielean.cn)提交参赛作品的相关材料,包括参赛作品的总结汇报、作品的设计说明书或研究报告等文字、图纸、PPT材料、动画演示、试验录像等,文字部分要求在5000-8000字之间。

参赛作品格式模板见竞赛群。


 

五、联系方式

大赛官网:www.ielean.cn

大赛官方邮箱:chinaielean@163.com

具体事宜可联系:

张玲老师 13819107892  498628072@qq.com

聂庄玲 17786334004 517522126@qq.com

大赛QQ群:960824503

有意向的同学可进群了解报名与参赛详情,二维码如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