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务通知

关于2020-2021-2学期期末考试课程安排的通知

各位老师:根据学校教学安排一、期末集中考试时间两校区统一为第18-19周(2021年6月28-7月7日),原则上期末集中安排的考试均实行诚信考试(安吉校区和小和山校区),附件表格中的课程为期末集中统一考试(考试时间由学校统一安排),其余为分散考试课程。因系统无法识别与实验课的上课时间,请务必要与学生沟通好时间在第8周-第14周前报给我,我好安排排考。

二、留学生考试

鉴于疫情防控下教学安排以及部分留学生因疫情原因无法返校的实际情况,留学生的考试安排如下:

1、本学期返校学习的学生:期末考试与校内学生相同,按常规的诚信考试要求进行线下纸质考试。

2、本学期未返校且按时线上听课,符合参加考试的学生,参照2019-2020-2期末考试线上考试安排,考试方式采取线上诚信考试。

(1)考试时间段第18-19周(2021年6月28-7月7日),各课程具体考试时间由任课老师与学生商定。

(2)线上考生签署“浙江科技学院线上考试个人诚信承诺书”,由学院将承诺书电子版发送至考生,由学生本人签名后发回学院备案,考试时间内家长辅助进行监考(有条件情况下)。

(3)由学院组织相关任课教师重新命题,并在blackboard台(操作方法详见附件二)上任课教师选定并已报教务处备案的的其他线上测试平台进行测试。各课程的任课老师需于12月18日前备好试题并按要求导入Blackboard平台或自行选定并已报教务处备案的线上测试平台。考虑到在线考试的特殊性以及疫情防控的影响,在线测试的平台及方式不做统一限制,可以在确保考核效果的前提下,探索课程考核改革,采用开卷考、论文、BB、雨课堂、超星等多种形式进行线上考核,同时可适当调整平时成绩占比,相关考核调整需经过开课教学单位主管领导审核(同时在试卷分析后附一份情况说明)。

(4)改变考核方式需经过开课教学单位主管领导审核。

(5)命题原则:以开放性、主观性试题为主,减少记忆性、信息性的题目。

(6)期末线上诚信考工作由学院负责组织实施并报教务处备案。

(7)原则上留学生不能申请缓考,疫情及特殊原因除外。

(8)学校blackboard平台管理员:贾瑾老师qq:8 5 2 5 0 9 6 1 3

三、注意事项:

1、第7周(4月17-18日)、第15周(6月12-13日)的双休日分别是计算机等级、外语等级考试时间,不要安排考试、答辩等。

2、线上测试任课教师应保留学生电子试卷及答题记录,以备试卷抽测时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