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务通知

关于开展2021级硕士研究生文献选读、开题报告的通知

各位同学:

根据《浙江科技学院硕士研究生文献选读、开题报告与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实施办法(修订)》(浙科院研〔202117号),研究生院决定开展2021级硕士研究生文献选读、开题报告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文献选读

研究生填写《硕士研究生文献综述报告》(附件1),交导师审阅,同时需填写《浙江科技学院硕士研究生文献选读考核表》(附件2)。考核表经导师评阅、写出评语、评定成绩后,送交所在二级学院。二级学院将相关资料作为研究生的学习档案予以封存保管,研究生院将组织专家进行抽查。各二级学院需将《浙江科技学院硕士研究生文献选读考核结果汇总表》(附件3)按时报送研究生院。

注意:文献总数不得少于50篇,理工科外文文献不少于20篇,尽可能选读最新论文成果。

二、开题报告

研究生填写《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考核表》(附件4),开题报告评审会由二级学院按研究方向组织进行,相关学科5名及以上具有高级职称或硕导资格的专家组成评审组。专业学位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审组成员中应有相关行业领域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首先由研究生做不少于15分钟的前期研究和开题报告的陈述,与会的评议组专家审阅开题报告后给出评议意见(选题是否合适、内容及深度是否恰当等),开题报告和评审意见报所在二级学院审核,填写《研究生论文开题记录表》(附件5),研究生院组织专家抽查。各二级学院将《浙江科技学院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结果汇总表》(附件6)报送研究生院。

  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实施本次工作,并于1121日前将附件3、附件6电子稿发送至yjsy@zust.edu.cn,纸质稿签字盖章后交研究生院。联系人:范老师,联系电话:0571-85070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