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

关于举办经管学院党校第三十二期培训班暨优秀团员青年入党推荐的通知

各党支部、团支部:

        根据上级党委工作部署,要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为进一步健全入党积极分子的选拔机制,完善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环节,进一步加大基层党组织后备军的培养力度,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素质,我院党委将拟定于20194月开始举办经管学院党校第三十二期培训班。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让入党积极分子比较系统地学习和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增强和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坚定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正确的共产主义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培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并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二、培训对象及要求

        1、本期培训的学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各团支部本学期按照团员推优入党的要求进行推选(需经民主推优环节),推荐学员需递交过入党申请书(时间截止20181218日前,需经过支部谈话和入党情况公示等环节并材料齐全),团支部推优时需提前告知所在党支部并安排12名党员列席指导和督查(各学生支部构成情况及联系人名单见附件1);

        2 被推荐的党校学员(入党积极分子)在政治上积极要求上进,学习成绩优良,生活作风正派,具备一定的社会工作能力,同学关系融洽;

        3、要求被推荐的学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前一学期里无处分、无课程成绩不及格和无旷课早退等情况; 

        4、推优比例:166%1713%18级(小和山校区)10%

        5、团委和党支部需认真审核,审核不符要求的将取消团员推优入党的资格,另外不再对原团支部增添名额;

    6、本次入党积极分子需通过入学考试(以《党章》内容为主)才能参加党校集中学习。

三、学习内容

1、党的基本知识(党章、党史、党规);

2、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4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

5、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6、大学生如何树立正确入党动机以及大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四、学习形式

        自学:要求各位学员(入党积极分子)自行安排学习党的相关知识(党史、党规、重要讲话等内容)和党的时事、方针政策,要求能深入领会,并能写下心得体会;请每位党校学员(入党积极分子)务必自备《党章》。

        集中辅导讨论:党校学员将被分在不同的小组,由本学院的党员主持学习,并对每次学习的内容进行深入分析与讨论,做好书面总结;

        专题讲座:邀请相关领导和老师及专家做内容丰富、有实践意义的讲座;

        社会实践:参加有意义的实践活动,可以包括参观博物馆、志愿者活动等;

观看影片:组织集体观看具有爱国性、时代性的影片或记录片;

        学前或结业考试:检验党校学习成果,考试内容包括党史、时事政治、学习体会等。

五、相关流程:

请各团支部于201932513:00前将入党申请书(手写稿)、《优秀团员团支部推优(党校推荐)表》(附件2)电子稿和打印稿以及《浙江科技学院优秀团员青年入党推荐表》(附件3)打印后填写相关信息后交到年级辅导员老师处;各年级汇总后于32813:00前报学院团委李月宁老师处(精艺园B3-205);团委审核完毕后于41日前反馈到各支部,各支部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核查、公示、讨论等环节,支部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工作于411日前完成,并将《经管学院2019年上半年支部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情况登记表》(附件4)报学院组织员刘卫星老师处(精艺园B3-309)。团员教工确定入党积极分子需经团员推优环节,非团员教工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由所在党支部讨论推荐并上报备案。

 


 

中共浙江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19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