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

关于选聘2019级助理班主任的通知

为了进一步做好2019级新生报到入学、始业教育等一系列工作,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了解学校各项管理规定,协助各位新生班主任老师做好班级日常管理、班级组织建设、学习习惯养成等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组现面向2016、20172018级在校学生招聘2019级新生助理班主任,具体要求及选拔流程如下:

一、选拔原则

公开选拔,平等竞争,民主监督,择优任用

二、基本情况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计划录取新生594名,按专业(类)分设21个班级,共需招聘学生助理班主任20名、总助班1名,具体分班情况如下:

序号

专业班级

学生数

班主任老师

助理班主任要求

1

经济学类191

104

唐韵捷

  经济学、金融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3人 

2

经济学类192

陈文轩

3

经济学类193

李崇岩

4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191

180

张玲

 工业工程、物流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共6人

5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192

张玲

6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193

荣珏

7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194

荣珏

8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195

庞海云

9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196

庞海云

10

工商管理类191

220

王光新

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国际商务、专业共6人

11

工商管理类192

王光新

12

工商管理类193

于兰华

13

工商管理类194

郭俊辉

14

工商管理类195

叶斌

15

工商管理类196

叶斌

16

经济学(中美班)191

90

毕占天

经济学(中美班)专业3人

17

经济学(中美班)192

毕占天

18

经济学(中美班)193

毕占天

19

市场营销(国际班)191

中国学生开学后从对应类别中自主报名、学院选拔

南仲信

市场营销(国际班)1人

20

国贸(国际班)191

徐向东

 国贸(国际班)1人

21

国贸(国际班)192

徐向东

 

三、组织机构

成立浙江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学生助理班主任选聘工作小组,小组成员包括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相关辅导员和班主任等。

工作小组办公地点:精艺园B3-207

联系电话:0571-85070610

四、报名条件

1、竞聘经管学院2019级学生助理班主任,需为大二、大三、大四全日制本科在校学生,能任满一年,任满一年后,按学生干部要求考核并颁发聘书。

2、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需党校结业)优先,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较高的政治觉悟,具备较强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

3、学习成绩优秀、无不及格课程,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校期间无违纪行为

4、热爱学生工作,原则上需具备一年以上在各级学生组织(包括校、院、书院各种正式学生团体)或班级担任学生干部的工作经验,熟悉学校、学院基本情况及各项管理规定,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表达能力和公文写作以及资料整理能力,具有强烈的进取精神和奉献精神,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5、具有良好的工作作风,能做好班级的日常管理工作,吃苦耐劳,能耐心解答新生在学习、生活、实践活动等方面的基本问题。

6、具有较强的开拓精神、创新意识和开阔的工作视野,能主动与所在班级班主任、年级辅导员沟通反馈班级情况,能关心、帮助班中有困难的同学。 

五、主要工作职责

1、配合班主任、辅导员完成新生始业教育和军训,引导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适应大学生活;指导新生做好大学生活规划,树立远大目标。

2、指导监督新生搞好寝室内务整理和卫生,营造良好宿舍文化。

3、协助2019级班主任、辅导员选拔和培养学生干部,抓好班风、学风建设,组织学生开展各种健康、有益的活动。

4、关心、爱护学生,工作深入,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了解其思想动态,及时上报并协助学工办,协助班主任、辅导员处理学生中的突发事件。

5、积极配合并完成学院交给的其它相关工作任务。

六、选拔流程及评定细则

(一)、选拔流程

1、表格提交(截止201971016时),将电子表格交至邮箱:1061797593@qq.com逾期不予受理,应聘表格文件名:专业+姓名+助班应聘表

2、资格筛选(2019711-16日)

(二)、评委组成: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工办主任、相关辅导员和班主任等

(三)、任用公示

根据评委评定结果,确定录用名单,经公示并报上级组织审核后确定助理班主任名单。

热忱欢迎经管学院有思路、有创新意识、有为新生服务意愿的同学参加竞聘,同时欢迎全院广大同学监督。

七、注意事项

1、参选者如竞聘成功,具体负责新生班级须服从组织统一安排。

2、凡出现有不正当竞争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取消竞聘资格。

3、助理班主任考核将根据学生干部要求考核并颁发聘书。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组

2019626

 


 

助理班主任应聘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