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

关于开展浙江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年第二届“青春榜样·经彩逐梦”经彩学子评选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大学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校园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经研究,我院特举办第二届“青春榜样·经彩逐梦”经彩学子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承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

二、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9927

三、评选对象

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校友等个人及各类团队。

(团队:寝室、竞赛队伍、科研团队、社团等组织)

四、评选内容

经彩学子(10名):包括经彩创新类、经彩学风类、经彩奉献类、经彩文体类、经彩校友类。(每人限报两类)

五、评选委员会

经管学院经彩学子评选委员会形成以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吕军为组长,党委副书记王杨为副组长,学工组老师、学生代表为办公室的评选组,秉持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全面充分挖掘我院大学生的先进典型。

六、评选要求

必须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①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热爱祖国,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②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健康的心理素质。

③热爱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观向上,具有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

④大学期间在热爱祖国、心系社会、奋斗好学、科技创新、支援服务、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尊老爱幼、自强不息、特殊才能等某一方面具有突出表现,受到充分肯定和广泛好评。

 

七、评选流程

第一阶段:候选人推荐、自主报名阶段(917-927日)

①候选人通过经彩学子报名方式报名参加评选活动(具体报名方式如下),推荐表及电子稿上交至经管学院学生会,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927日,逾期不予评选。

报名办法:

在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sem.zust.edu.cn)下载报名表,同时可关注学院公众号(ZUST-SEM)查看关于经彩学子评比的详细信息,同时关注经彩学子评比的最新动态和评选结果等的公示。

候选人需认真填写推荐表(附1),并将推荐表(附1)及其电子稿上交经管学院学生会经彩学子评选工作组邮箱(semwyb2016@126.com)。

事迹材料需真实,符合活动主题。

推荐表务必要填写规范(可打印或手写),需粘贴一寸照片。

注明自己参选的经彩学子类别。

第二阶段:初选,确定正式候选人阶段(15名)(927-929日)

经彩学子评选委员会工作组根据候选人提交的相关材料做好初步的审议、筛选工作。主要结合候选人的推荐表、佐证材料、以及老师和同学的意见对报名的候选人予以讨论,最终确定15名候选人进入现场评选的环节。

第三阶段:现场评比、确定经管学院十大经彩学子阶段(10名)(929-1017日)

此阶段评比分为两块:媒介投票、各团支部线下投票和现场评选,其中媒介投票排名情况占10%,各团支部线下投票占10%,现场评委打分占80%,最终确定每名正式候选人的最终得分。

选人校内公众投票阶段:

网络投票:院团委、学生会将通过各种媒介(短信、海报以及网站)公布正式候选人的名单和资料,在103-107日进行全校公投;

各团支部线下投票:各团支部分发纸质投选票,选派代表进行投票,并以团支部为单位纸质投选票收齐后交至学院学生会。

根据网络(sem.zust.edu.cn)、公众号、纸质等投票结果,统计每名候选人的票数,并通过各种媒介(短信、海报以及网站)公布。

场评选、答辩阶段:

正式候选人在1017日(暂定)进行现场答辩、评比,评选委员会根据现场表现情况予以打分,作为正式候选人的现场评比得分。

结合两阶段的得分情况最终确定每名正式候选人的得分,评比现场揭晓十大经彩学子,并于颁奖典礼上现场表彰十大经彩学子。

 

具体流程时间安排表如下:

流程

时间

第一阶段:推荐报名

917-927

第二阶段:初步筛选

927-929

候选人入围名单公示

929日—930

第三阶段:现场评选、经彩学子确定阶段

929-1017

网络投票

103日—107

各线下团支部投票

108日—1010

现场评选(18:30 B3-322

1017日(暂定)

颁奖(晚会)

时间待定

八、注意事项

1、超过材料递交截止日期仍未提交材料,视为自动弃权。

2、如有疑问请联系:胡老师,办公号码:0571-85070609

章同学,19967303099

钱同学,15858112759

 

浙江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

2019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