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通知

经管学院2019年优秀本科生出国交流学习项目通知

各位同学:

2019年我院共有4个项目已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资格,现开始校内选拔。经校内选拔、外方录取、国家留学基金委甄选录取的学生将按照项目规定派驻国外相应学校学习交流。交流期间将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生活费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生活费补助标准为:德国1000欧元/月(根据最新汇率:1000欧元约为7500人民币元);同时免除在外方的学费。现将具体选拔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项目和要求

项目

面向专业

留学单位

年级

人数

留学期限

浙江科技学院与德国海德堡应用科技大学经管类专业本科生交流项目

经管类专业

德国海德堡应用科学大学

2016

2017

2

2019.08-2020.02

浙江科技学院与德国埃姆登里尔应用科技大学经管类专业本科生交流项目

德国埃姆登应用科技大学

2

2019.09-2020.02

浙江科技学院与德国南威斯特法伦应用科学大学经管类专业本科生交流项目

德国南威斯特法伦应用科学大学

4

2019.09-2020.02

浙江科技学院与德国特里尔应用技术大学经管专业本科生交流项目

德国特里尔应用技术大学

2

2019.09-2020.02

二、选派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政治素质优秀,无违法违纪记录;

2.申请时年满十八周岁(2001年5月31日以前出生),为我院相关专业全日制二年级(含)以上本科生;

3.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申请时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百分制),且在本专业年级综合成绩排名前10%;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同等条件下,对本科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校级及以上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或省部级及以上各类竞赛奖项的人员优先支持;

4.外语水平符合以下条件:

参加德国项目的同学,大学英语六级425分(含)以上即可报名,通过学院选拔后,需通过国外拟留学单位组织的面试或笔试达到其语言要求,方可拿到外方出具的语言证明;

5.不存在国务院转批国家教育委员会《关于出国留学人员工作的若干暂行规定》中的下列任何一种情况:活动期肺结核、活动性肺外结核、做过胸廓成型术和一叶以上肺切除、严重的慢性病、器质性心脏病及高血压、肝炎、肾炎及严重的泌尿生殖系统病、血液病,精神病或癫痫、严重的神经官能症、癌症、血吸虫病、麻疯病、身体发育不良,严重视力障碍、严重心理障碍、适应障碍等。

6.符合国家留学基金委《2019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选派办法》规定的其他要求(详见https://www.csc.edu.cn/article/1423)。

三、选拔流程

(一)个人申请

符合选拔条件的学生须在报名截止日期前,按照以下程序自愿报名:

1.向经管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提交《浙江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交流项目申请表》(见附件1)及相关材料(英语成绩证书复印件、获奖证明复印件等),由经管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进行资格初审;

2. 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4月8日(周一)16:00。

(二)院内选拔

1.经管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初审合格后,汇总申请学生的学习成绩、综合测评成绩、英语测试成绩(及面试成绩)并进行排序,然后报学院在校生出国(境)选拔工作小组;由学院在校生出国(境)选拔工作小组根据相关选拔办法初定拟推荐学生名单;

2.结果公示。

(三)国外项目合作高校评审录取

1.经管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向国外合作高校推荐院内选拔入围的候选人,并组织候选人提交国外院校申请材料;

2.国外合作高校审查候选人申请材料,必要时另行面试或考试,确定录取名单并签发录取通知书。

(四)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批

1.获国外项目合作高校录取的候选人于2019年5月11日至5月31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提交申请材料;

2.学校向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浙江省教育厅上报推荐学生信息;

3.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批,于2019年6月公布审批结果。

四、派出与管理

被录取学生必须遵守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规定、留学国当地法律法规、留学高校校纪校规和浙江科技学院校纪校规,接受监督和管理。

(一)派出前,学生须主动接受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关于项目的培训和指导,自觉配合和服从管理,做好选派录取、学分互换、安全教育等各项工作。

(二)学生须严格遵守国家留学基金委各项规定签署留学协议、办理公证、参加体检、领取机票、按时出发。

(三)在外留学期间,学生须遵守各项外事纪律及当地法律法规,刻苦学习,自觉接受学校、国家留学基金委和我国驻外使(领)馆的跟踪监管,定时向经管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汇报情况。

(四)学生须严格遵守各项规定,按时回国,完成留学任务,不提前出发、逾期滞留派出后按时返校不滞留国(境)外。

(五)学生须严格按项目规定的时间,在规定地点进行交流学习,不进行与交流项目无关的活动。

(六)学生返校后须及时提交留学总结报告、向学校汇报留学成果。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经管学院国际部 胡老师

办公室:精艺园B3-203;电话:057185070612;邮箱:tulip_hy@126.com。

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踊跃报名!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年3月29日

附件1:《浙江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交流项目申请表》

浙江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交流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2:交流项目介绍汇总:http://io.zust.edu.cn/info/1038/108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