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通知

经管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赴德国、瑞士交流学习项目通知

各位同学:


根据我院与各合作院校签署的双向学生交流协议,我院每年派遣学生赴德国、瑞士各合作院校交换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项目和要求


注意: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秋季能不能如期去海外交流也要看届时实际政策,请报名的同学做好相应的心理准备。

二、选派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品德优良,身心健康,符合因公出国的政审基本条件,近两年未受纪律处分;

2.外语水平符合派遣国或地区的外语要求,赴德国院校交流的学生原则上要求大学英语四级考试450分以上(含450)或通过外方组织的相应语种水平测试;

3.热爱本专业,学习勤奋,成绩优良;赴德国院校交流的学生要求具有三个有效学期的成绩(有效即通过所修全部课程,含补考通过);

4.不存在国务院转批国家教育委员会《关于出国留学人员工作的若干暂行规定》中的下列任何一种情况:活动期肺结核、活动性肺外结核、做过胸廓成型术和一叶以上肺切除、严重的慢性病、器质性心脏病及高血压、肝炎、肾炎及严重的泌尿生殖系统病、血液病,精神病或癫痫、严重的神经官能症、癌症、血吸虫病、麻疯病、身体发育不良,严重视力障碍、严重心理障碍、适应障碍等。

三、选拔流程

(一)个人申请

符合选拔条件的学生须在报名截止日期前,按照以下程序自愿报名:

1. 向经管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在线提交《2022年秋季学期经管学院学生赴德国、瑞士交流学习项目报名表》,由经管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进行资格初审;报名网址为:https://www.wjx.top/vj/tHjPJsy.aspx,也可以通过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表。

2.报名截止日期:202232023:00。

3.为顺利做好报名及派出工作,请报名出国(境)项目的同学尽快去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因私护照。

(二)院内选拔

1.经管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初审合格后,汇总申请学生的学习成绩、综合测评成绩、英语测试成绩(及面试成绩)并进行排序,然后报学院在校生出国(境)选拔工作小组;由学院在校生出国(境)选拔工作小组根据相关选拔办法初定拟推荐学生名单;

2.结果公示。

(三)国(境)外项目合作高校评审录取

1.经管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向国(境)外合作高校推荐院内选拔入围的候选人,并组织候选人提交国(境)外院校申请材料;

2. 国(境)外合作高校审查候选人申请材料,必要时另行面试或考试,确定录取名单并签发录取通知书。

四、派出与管理

被录取学生必须遵守留学国(地区)当地法律法规、留学高校校纪校规和浙江科技学院校纪校规,接受监督和管理。

(一)派出前,学生须主动接受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关于项目的培训和指导,自觉配合和服从管理,做好选派录取、学分互换、安全教育等各项工作。

(二)在外留学期间,学生须遵守各项外事纪律及当地法律法规,刻苦学习,自觉接受学校的跟踪监管,定时向经管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汇报情况。

(三)学生须严格遵守各项规定,按时回校,完成留学任务,不提前出发、逾期滞留派出后按时返校不滞留国(境)外。

(四)学生须严格按项目规定的时间,在规定地点进行交流学习,不进行与交流项目无关的活动。

(五)学生返校后须及时提交留学总结报告、向学校汇报留学成果。

五、项目费用

免德国合作院校的学费,学生自行承担生活费、国际旅费等,一个学期的费用大概为40000-50000元人民币;参加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的学生可以申请我校学生出国(境)交流奖学金(5000-20000元人民币)和高校学生境外交流培训工程专项经费补助金(3000-20000元人民币)。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经管学院国际部 胡老师

办公室:小和山校区精艺园B3-203;

电话:057185070612;邮箱:tulip_hy@126.com。



经管学院国际部

2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