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有所悟、对标先进有所为——经管学院主题教育系列党课开讲

1000F


10月下旬,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在深入学习教育和扎实开展调研的基础上,学院党委书记吕军上党课,党委班子其他成员分享学习、调研心得。

10月31日,吕军以“守初心,担使命,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题,为教工行政党支部和师生党支部委员讲党课:回顾党史,不同历史阶段,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具体特点和表现随时代变化而有所不同;立足本职,需要明晰高等教育的使命,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要牢记“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高校主题教育必须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定位,在对标先进比学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坚定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政治站位、提高人才队伍水平、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提升育人成效、提升服务师生能力,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就“高校党员教师担当作为的思考”、“新形势下的创新创业教育” 、“新时代党员的担当作为”等主题与联系党支部分享学习、调研心得。

各师生党支部书记紧密围绕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情况,结合各自工作、专业特点为本支部党员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