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2个项目获教育部学生司就业育人项目立项

近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印发《关于公布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公布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名单,学校共有4个项目获批立项,其中经管学院范俊强和李寒滇老师分别作为负责人获批立项。(立项项目见下表)。

 

项目编号

对接企业

项目类型

项负责人

20220100120

浙江省第一地质大队

就业实习基地项目

范俊强

20220103503

深圳市乐有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就业实习基地项目

李寒滇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始终坚持以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需求为导向,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注重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通过内涵建设提升学院综合办学水平,通过校地共建、校企合作、校友联络等形式扩宽就业渠道,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做到“内部建设”和“外部循环”两手抓,全方位驱动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857人,就业801人,就业率93.47%,其中国内外读研、服务“两项计划”、当兵入伍、自主创业、考取公务员和事业编制、签约500强等优质企业278人,高质量就业率达32.44%,获校2021年就业工作贡献奖。

据悉,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是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经高校申请、用人单位申报、专家审核、立项单位信息核查,确定了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名单。本次获批立项是学校和学院强化就业育人功能,把就业教育、就业引导全面纳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下一步,学院将遵循立项原则,持续推进产教深融和校企合作,借助学院和学校平台,与对接企业建立包括校企党建联盟、校企实习就业基地等在内的合作形式,共建共享就业新阵地,让用人单位、学院、毕业生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持续推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