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召开学生系列座谈会

一、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113日下午,学院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经管学院教学院长、各专业负责人、学工办和教务办代表、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副院长吕海萍首先对参加座谈会的师生表示感谢,过去的两个多月,学院整体教学秩序平稳有序,感谢老师们、同学们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支持。本科教育教学是立校之本,质量是本科教育教学的生命线,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为了推进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改进,促进卓越应用型创新人才高质量培养,希望大家畅所欲言,献言献策。  

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就专业课程设置、教材及课件使用、模块课程选课、国际班外教的授课方式和讲课进度、专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堂教学管理、学校硬件设施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与疑惑,专业负责人逐一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同时,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不少关于大学学习方法、专业定位及就业方面的建议。

最后,吕海萍副院长代表学院感谢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学院将全面贯彻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深化师生“沟通面对面”机制切实把学生关心的问题解决好、落实好,为加快推进学院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而共同努力。



二、红色预警学生座谈会

119日,学院召开红色预警学生座谈会,学院教学副院长、学生工作副书记、学工办和教务办老师及红色预警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副院长吕海萍首先强调了学业预警与退学警示的关联性及危害性,提醒学生务必重视此次警示。并提出五点建议:要相信自己的学习能力;要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要以健康的心态对待此次预警;要有科学的学业规划;要会寻求多元化的学习帮助。最后鼓励同学们,暂时的学业落后没有关系,只要有目标有行动,就能追赶上甚至实现反超。

随后学生也逐一发言,提出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在座的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从现在开始,会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会努力做好学习规划,尽快追赶上其他同学。

最后,副书记范俊强进行了总结。他向学生提出两点思考和三点建议。同学们要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同时,主观上要求进步,重在行动;有困难要主动求助,经管学院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