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1教师获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大赛二等奖

3月27日,第二届浙江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大赛获奖名单公布,经管学院辅导员李寒滇老师的作品《跨时空的信》获省二等奖。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一流辅导员队伍建设,浙江省教育厅宣传教育与统战处联合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举办了第二届浙江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大赛,本次大赛共收到各高校推荐作品 1536 个,经专家评审,共有15 篇作品获一等奖,30 篇作品获二等奖,40 篇作品获三等奖。

李寒滇老师的作品《跨时空的信》微视频讲述了一位年轻人在翻阅一本党员先进事迹书籍时,发现一封井冈山时期的信。为解答信中的疑惑,年轻人通过回信向写信人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坚定了写信人崇高的理想信念。正是这一举动,使得年轻人也获得了一次和未来人对话的机会。面对未来,年轻人同样也有一些自己的迷茫,于是未来人也用“未来”的事实解答了其疑虑。“放心跟党走!”成为了联系过去、现在、未来的时代之音。“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正是该作品传达的思想。

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辅导员队伍建设要求,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辅导员队伍,为学校学院人才培养和改革发展贡献力量。学院辅导员以本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大赛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职责使命,不断拓展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把各项育人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争取为培育好时代新人做出新贡献,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