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获评“2023年度校学生工作示范单位”

1月24日,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交流评议工作,对2023年度学生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学院获评“2023年度校学生工作示范单位”。

述评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坚持“五个聚焦” 打造迭代的“创•经彩”学生工作体系》为题,从学院2023年度学生工作主要亮点、创新举措以及思考展望等方面进行总结汇报。

学院学生工作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聚焦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学生评价改革、服务保障、队伍建设,完善“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坚持”五育并举“ ,构建高质量学生工作体系,服务学校人才培养,服务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成才,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以“创经彩”学生工作品牌为引领,以“创响之江”“经彩上岸”“和山心语” 3个工作室为载体,打造“经彩有约”“创客下午茶”“我与辅导员有话说”“你升学我助力”4个品牌活动,深化“经彩讲坛”“经粹文体”“经美寝室”“经致创业”“经品社团”5个内涵建设,涌现出一大批“经”彩学子。

2023年,学院获校特优学风示范班1个、特优学风班3个、优良学风班7个、卓越学子1人、年度人物1人、榜样寝室5个、国家奖学金6人、省政府奖学金70人、国家励志奖学金97人、创新创业奖学金64人,获校设奖学金人次540人次,获三好学生166人次。在校第42届运动会上,经管学子以团体总分第一名的成绩勇夺校运动会十一连冠,学院啦啦操队荣获全国冠军,代表学校取得省体质健康抽测校历史最好成绩,学工组老师还获评了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浙江省高校辅导员网络教育优秀作品二等奖、浙江省高教学会主题征文二等奖等荣誉。学院扎实推进亚运会志愿者相关工作,共组织249名“小青荷”志愿者投身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工作,385人次获评亚运优秀志愿者、突出贡献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参加和获奖人数全校最多,学院团委作为学校唯一的一个二级学院团委被推荐至团省委亚运服务先进单位参评,1名同学是全校师生志愿者中唯一的一个被评选为杭州亚运会的省部级荣誉的先进个人。

2024年,学院学工将以更名大学为契机,发挥3个辅导员工作室的优势,以“创经彩”学工品牌迭代升级为引领,坚持聚焦思想引领、学风建设、评价改革、服务保障和队伍建设,不断丰富学生工作载体和品牌活动,加大育人内涵建设,培养更多的“经”彩学子。(学工组关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