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市场营销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未来能够掌握市场分析、品牌运营、价值传递、财富创建技能的商界精英,而并只不是培养传统意义上的销售人员;在专业上要求学生具备从事营销调研、数据分析、市场预期以及营销控制、传播策划、集团运营等工作技能;毕业生就业于综合性商务公司、大中型厂商、电商及网店联盟、大规模连锁经营机构、休闲旅游业、影视文化创意业、金融机构等,担任客户经理、区域专员、市场分析师、营销总监等。

       专业优势:(1)专业师资实现了高水平的博士、教授(正/副)、海归化,该比例在全校为最高;(2)专业毕业生收入水平在全校所有专业毕业生中名列前茅;(3)专业内设《市场营销全英文授课国际班》,可以与外籍师生同堂交流,学生根据个人需要转入,这将提高交换留学和出国读研的机会;(4)专业内设导师制,伴随学生度过四年,对于学生进行个性化的“专业深化”和“职业生涯”的引导,明确学习目标和未来出路;(5)专业学生的学科实践能力较强,近年在统计调查大赛、挑战杯和电子商务、沙盘模拟等高水平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6)专业内设奖学金,鼓励优秀学子。

       专业定位:借鉴德国高校的技能型办学理念,并依托我校传统的工科背景和应用型大学定位,本专业分为“营销工程与技术运用”和“营销策划与战略管理”的两个方向。前者迎合互联网大数据时代,重点培养学生的网络操作运营、商务数据分析技能。学生可考取网络营销工程师、数据分析师、电子商务师等专业资质;后者依据市场竞争特点,重点培养学生的策划沟通和营销战略的技能。学生可考取市场营销师、市场调查分析师、商务师等专业资质。

     市场营销是一门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专业。市场营销人士需要在全面熟知市场营销学、经济学、管理学等经济与管理方面的知识后,通过一系列市场观察、营销策划、营销调研、数据分析等实践活动,来发现市场机会、检验营销活动效果,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经济生活中。同时,市场营销专业需要营销人员具有时常接受新事物、新知识的学习精神与自主创新能力,通过参观各类企业、接触各类产品与服务来拓宽自己的知识面,能够举一反三,主动并敏锐地发现身边的市场机会。另外,市场营销专业也要求营销人员注重团队合作,在一起策划、调研、分析等过程中一起为解决营销问题而团结协作、同舟共济。

       营销专业校友介绍
       2023届毕业生许妍琳

     作为一名浙科营销专业的校友,我深刻感受到这个领域的无限魅力和挑战。在校期间,我接受了系统的专业培训,学习了市场营销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同时也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同学和导师。这段宝贵的学习时光不仅丰富了我的知识储备,更培养了我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创新的思维方式。

步入职场后,我发现所学的知识不仅仅是理论,更是实践的利器。在实际工作中,我运用营销策略和技巧,不断挑战自我,拓展业务领域。与此同时,我也深刻体会到了市场的变幻莫测和竞争的激烈。然而,正是这种挑战激励着我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不断寻求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