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是信息时代和“互联网+”环境下最热门的专业之一。本专业着眼于研究信息技术、数据科学与现代管理理念的融合,社会、企业信息化水平和网络经济发展越快,对该专业人才的需求量就越大。我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设立于2001年,是国内较早开设本专业的高校之一,办学历史悠久,积淀深厚,是我校最强的专业之一。

        本专业培养能够运用信息技术、数据科学进行管理创新和商务模式创新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学生在具备现代信息经济、管理理念和方法、信息技术等基础知识的同时,扎实掌握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开发、运行与维护等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对企业的信息化体系进行总体的规划与设计,能进行大数据分析和处理,为企业决策提供依据。

        毕业后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科研单位、政府部门、大专院校等从事信息收集、信息处理、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和开发、信息管理维护等工作,也可在互联网+行业中从事系统的前端设计、后台开发、产品设计、系统安全管理、平台运营管理等工作,还可从事云系统的服务和管理工作。近年来,我校信管专业毕业生广泛就职于阿里巴巴、金蝶、蘑菇街等知名互联网和信息技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