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点简介

应用统计

        应用统计(0252)专业学位点以培养适应现代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层次、应用型统计专门人才为目标,经济、管理学科互相融合,系统掌握现代统计理论和统计分析方法,具备数据采集、处理、分析和开发的知识与技能,解决企事业单位的信息管理、数据分析、决策支持和统计调查咨询等实际行业应用问题。

        该学位点主要设置4个研究方向:管理统计与经营管理决策、金融统计与投资风险控制、经济统计与经济发展评价、中德数字经济与产业政策。现有硕士生导师11人,教授(含正高)5名,副教授(含副高)5名,博士9人。骨干教师中有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省宣传文化系统“七个一批”人才人选1人、151人才人选2人、之江青年社科学者2人。科研成果丰富,有较丰富的研究生培养经验。专任教师科研水平较高,年人均科研经费为5.65万元,人均论文发表5.8篇,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6项。注重开展案例教学和实践教学,建立了长期稳定的联合培养实践基地,行业教师配备充足。人才培养质量较高,近3年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获批省级精品课程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