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点简介

国际商务

        国际商务(0254)专业学位点对接浙江区域经济、工程技术企业发展需求,以国际化视角培养商务技能和工程技术交叉的复合型高层次国际商务师作为行业或职业发展目标。

        该学位点主要设置5个研究方向:国际商务环境与风险、国际工程技术创新管理、食品安全与国际贸易、国际工程商务投融资决策、中德工业生态和工业文化。配备25名结构合理的专任教师,其中,高职称占88%,博士占64%,有行业经历的占64%,40岁以下占比为32%。骨干教师中有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省宣传文化系统“七个一批”人才人选1人、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人、省优秀教师1人、151人才人选4人(第二层次1人)、之江青年社科学者3人。科研成果丰富,有较丰富的研究生培养经验。专任教师科研水平较高,年人均科研经费为5.41万元,人均论文发表5.96篇,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6项。注重开展案例教学和实践教学,建立了长期稳定的联合培养实践基地,行业教师配备充足。人才培养质量较高,近3年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获批省级精品课程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