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经管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动员大会

10月2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动员大会在B3-322举行。因疫情防控需要,会议采用钉钉线上直播和线下主会场同时进行的形式开展。经管学院领导班子、校招就处就业导师、就业辅导员及2023届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黎东升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董颖发表动员讲话,鼓励大家立足于当下的就业形势,提高个人的综合素养,挖掘独特的优势,明确就业目标,主动获取各类就业信息,积极地寻找就业机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范俊强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和考研形势,建议学生理性调整就业预期,及早做好毕业规划,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各类就业机会。

学院副院长吕海萍解读了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和实习的相关工作安排,重点阐述毕业论文各个环节的要求,并对大家的实习实践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校招就处就业导师俞广良对大学生就业的现状进行分析,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应届生”身份和“慢就业”现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并介绍了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具体方法与技巧。

通过本次会议,2023届毕业生对实习、就业、考研的流程和注意点有了明确的认识,帮助了毕业生更好的顺利毕业和顺利就业。学院将就业工作同育人工作紧密链接,以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为毕业生就业、升学、创业保驾护航,提升就业能力、增强求职信心,也为学院今后的就业工作有序开展打好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