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经管学院举行优良学风班评比大会

为在全体同学中形成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勇于进取、开拓创新的良好学习风气,进一步推动学院优良的学风班风建设,10月12日,学院在B3-322模拟法庭举行2021-2022学年优良学风班评比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范俊强和学工办各年级辅导员担任评委,学工办主任关丹主持活动。

12个参评班级按照抽签依次上台,通过丰富的图文从班级学习和学风情况、社会实践和文体活动参与度、志愿服务参加情况等方面做了全面展示,各班向评委们展示了班级的班风班貌和特色班风建设经验。最终,结合参赛申报班级材料及现场展示环节评比,按照总得分,学院择优推荐财务管理203、财务管理201、经济学(中美班)201为“校级特优学风班”,金融工程201、财务管理202、国际商务(中澳班)211、经济学201、财务管理213、经济学(中美班)202、金融工程211为“校级优良学风班”。

各班现场汇报后,范俊强点评了参评班级的表现,肯定了各班在营造学院优良学风班风工作中所做出的贡献。同时,他以“为什么抓学风”“如何抓学风”为主题,强调了学风的重要性以及学风建设的具体路径。他指出,优良的学风是学院的治学之本和成才之本,学风建设是一项常态化的基础工程,要采用制度化建设、过程化管理、精细化服务等手段常抓不懈并持续改进,通过优良学风建设,提升经管学子的学习内驱力,全院上下人人参与,共促优良学风班风。

优良学风班评比活动作为学院展示优良学风的重要窗口,有效助推班级增强凝聚力、提升集体荣誉感以及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氛围。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将学风评比作为学院推进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学风建设大评比,优中选优开展推选工作,以评促建,打造优良的学风和班风,助推经管学子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