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暨经验交流座谈会

为做好2023级新生迎新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和要求,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9月2日,学院在安吉校区行政楼211召开2023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暨经验交流座谈会,院长董颖、院党委副书记范俊强、学工办相关老师、新生班主任及助班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董颖院长对新生班主任工作做了详细要求和殷切期盼。她强调,班主任要承担好应尽的责任,并做好新生班级建设的工作方案,以积极、正面的心态迎接新生的到来,给予新生正确的引导,尤其在职业规划、学业指导、生活帮助等方面,要切实履行好班主任的责任与担当,把育人工作做实做好。

院党委副书记范俊强介绍了迎新工作的总体要求,班主任的主要职责和工作重点,并针对新生咨询比较多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学工办主任关丹介绍了新生宿舍走访的注意事项,对班主任在学生队伍管理和班级建设方面做了培训。

会上,新生班主任和助理班主任开展了交流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和详细要求。

此次培训会旨在引导新生班主任和助班更加明晰自己的职责,以便更细致、更高质量地开展新生工作,为新生的成长与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帮助新生更快更好适应大学生活,落实好立德树人工作,为经管学院创造更多的“经”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