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喜报|学院5个学生寝室荣获校榜样示范寝室

为加强学生宿舍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建设,树立优秀宿舍典型,弘扬优秀宿舍文化,增强宿舍凝聚力,12月14日,学校在图西报告厅举办了2023年“榜样示范寝室”评选活动,我院5个学生寝室被评为“榜样示范寝室”(全校15个)。

本次评选活动,全校二级学院推荐30个校榜示范寝室候选寝室,再经过校卫生安全检查评分、榜样示范寝室专家组寝室巡查评分、微信投票得分选出 25 个寝室参加校榜样示范寝室现场展示评比,综合得分产生 15 个榜样示范寝室,10个榜样寝室。我院推荐的西和5号楼605、西和5号楼622、西和6号楼415、西和6号楼504、西和5号楼428,凭借着在学风建设、学术竞赛、实践活动、文明风尚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全部当选学校“榜样示范寝室”。在此次评选中,我院为全校获评寝室最多的学院。

以下为我院5个校“榜样示范寝室”的风采展示。


  榜样示范寝室:西和5号楼605

  寝室口号:不啻微芒,造炬成阳

  寝室简介:自大二组建寝室以来,大二学年宿舍4人综测成绩均处于前30%,体测成绩均在80分以上,相比较大一学年每人班级排名均上升6-7名,累计获得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内奖学金,并获评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该寝室同学积极参加各类重点学科竞赛,累计获得省级奖项8项,校级奖项14项。

  寝室成员合影:丁亚娜(左1) 杨晨紫(左2) 李蒙(左3) 刘佳鑫(左4) 何以娜(左5)



  榜样示范寝室:西和5号楼622

  寝室口号:一见钟寝 宿说青春

  寝室简介:我们来自西和5#622,这是一个由四名财务管理专业的同学组成的温馨小家。因为朋友,就是我们自己选择的家人,在平凡的生活中,记录青春的热烈与绚烂,见证闪闪发光的友情,我们一起陪对方度过有意义的“20岁”,一起看在来到杭州后的第一场雪,在藏于城市一隅的小小622寝室,一起笑到发晕,一起陪伴彼此。

  寝室合影:刘淑慧(左1) 包静怡(左2)祝嘉蔚(左3) 游文潇(左4)



榜样示范寝室:西和6号楼415

寝室口号:知行合一,乘波破浪,继往开来,奉献拼搏

寝室简介:我们是一个团结的文明寝室,积极参加志愿实践活动是我们校园生活中的一个重要部分:亚运会,亚残会等大型志愿赛事上都有我们成员的身影,同时为了促进乡村振兴,非遗传承,我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来到温州瑞安,泰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并取得一定成果,我们在这些实践活动中传递大学生的爱心与热情,为社会进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寝室合影:陈楚涵(左4) 梁宜萍 (左3)李飞红 (左5)施姗姗 (左2)章玉洁(左1)


榜样示范寝室:西和6号楼504

寝室口号:博学致远 修身笃行 西和六幢504 携手共行

寝室简介:在这个温馨的角落里,我们是一支以和为贵的团队,共创学风建设类寝室。以学促学方面,寝室成员学习位于专业前列;以赛促学方面,寝室成员积极参与竞赛;以和促学方面,学习上互帮互助;在以净促学方面,寝室大扫除每周一次;以规促学方面,制定寝室公约;以解示学方面,将知识转换为笔记,寝室的学风建设取得了不小的收获。

寝室合影:孙曼(前左1) 詹攀(前左2) 徐佳丽(后左1) 童桦(后左2) 周佳艺(后左3)


榜样示范寝室:西和5号楼428

寝室口号:同心同德同爱同在

寝室简介:西和5#428是一个充满阳光与激情的寝室,寝室氛围和谐融洽。寝室成员思想积极向上,向党组织靠拢,寝室中共预备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3人,共同追求上进。学习上,互相帮助,互相探讨,共同进步,5人成绩均达专业前50%。生活上,互相鼓励,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和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时长达到1000小时以上。日常生活里,我们互相监督,时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扬长避短,以求共同进步。大家如阳光一般互相温暖着对方,时时处处体现着奋斗与拼搏、温馨与关爱。

寝室合影:王玉琳(后左1) 沈锐芸(后左2) 张子涵(后左3) 张伊(前左1) 戴锦茹(前左2)

(学工组关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