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学院开展2023年“经美寝室”评选活动

为更好推进学生寝室建设,进一步丰富学生寝室文化内涵,营造学生成长成才的良好学生公寓思政育人氛围,树立优秀寝室典型,弘扬优秀寝室文化,12月7日,学院举行2023年“经美寝室”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对于在学风建设、学术竞赛、实践活动、文明风尚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寝室,进行表彰,激发榜样力量,充分发挥学生寝室环境育人的作用。本次共有18个寝室积极报名,认真答辩。参评学生认为“寝室不仅是休息的地方,也是最像家的地方”;“室友不仅是一起生活的人,也是相互关心的家人、彼此鼓励的战友”;“良好的寝室环境可以促使大家共同参与校内外各项竞赛,发挥专业知识;参与社会实践,感受时代发展;参与志愿活动,挥洒青春汗水”;“寝室就是一艘满载憧憬的小船,带着大家扬帆起航,驶向未来”。

经过评审小组打分,最终有15个寝室获学院“经美寝室”荣誉称号,他们分别是西和5号楼622、西和5号楼428、西和6号楼504、西和6号楼415、西和5号楼605、西和6号楼512、西和6号楼608、西和5号楼613、西和5号楼506、西和14号楼504、西和6号楼414、西和6号機613、西和6号楼408、西和6号楼503、西和5号楼632。其中排名前五的寝室,即西和5号楼622、西和5号楼428、西和6号楼504、西和6号楼415、西和5号楼605,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榜样示范寝室”的评选。

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本次评选活动通过树立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影响带动其他学生,对推动形成良好的寝室生活和学习氛围有着重要意义。学院高度重视公寓区育人阵地建设,通过“经美寝室”等品牌活动将学生管理服务与教育阵地从教学区向公寓区延伸并形成互补,深入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公寓区日常管理服务工作的高度融合,激发强化学生公寓区育人功能和育人实效。(学工组 高淑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