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经彩上岸”辅导员工作室开展2024届考研学生慰问活动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即将到来,为鼓励考生坚定信心、缓解考研压力,“经彩上岸”辅导员工作室为即将奔赴考场的学子们送上祝福!

2023年12月4日,经管学院院长董颖、副院长陈思静、副书记范俊强以及学工组辅导员来到图书馆中廊对考研学生进行慰问。学院领导肯定了大家克服困难、不断超越自我的勇气,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注意劳逸结合,调节身心健康。随后,老师们代表学院为考生发送精心准备的慰问品,并祝福他们“经”彩上岸 ,一战“橙”硕!

经管考研工作室成立于2021年10月,由学院主要领导担任工作组组长,学院领导全面负责指导、监督、管理学生考研工作,辅导员老师为考研学生提供考研咨询、信息分享、经验传承、温馨提醒等考研服务。考研工作室围绕提高考研报考率、录取率为工作核心,落实倡导、鼓励和帮助学生考研的各项工作,为学生提供全面、周到的考研服务。

两年来,学院考研工作室创新工作方式,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的考研服务工作,通过营造考研出国学习氛围、优化学习环境、加强交流培训、实施学长传承计划、注重心理疏导和复试面试指导、落实学生党支部帮扶等系列举措,进一步提高“助研”工作成效,帮助更多的经管学子实现考研升学和优质就业的梦想。经管学院2021至2023届本科毕业生的升学率为10.63%、14.33%、20.28%。其中2023届毕业生国内研究生录取69人,国外录取47人,升学率20.28%,升学率实现3年翻一番。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入推进优良学风建设,以“创·经彩”品牌为引领,以创响之江辅导员工作室、经彩上岸辅导员工作室、和山心语辅导员工作室等“3个辅导员工作室”为载体,打造“经彩有约访谈”“创新创业在经管”“我与辅导员有话说”“你考研、我助力”等“4个学工品牌活动”,深化“经彩讲坛”“经美寝室”“经粹文体”“经致创业”和“经品社团”“5个内涵”建设,选树年度十大“经”彩学子榜样,讲好“经”彩故事,构建学院矩阵化的学风建设体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学工组李婕 周骏 李寒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