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创新创业教育与当代中国青年”——我院第三十二期党校第二次集中学习

第二课报道.jpg

2019年5月23日,经管学院三十二期党校第二次集中学习。经管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洪民老师担任本次主讲。本次课程的主题为“创新创业教育与当代中国青年”。

刘洪民老师以学术研究的角度从高校创业教育的演进与问题、双创背景下创新创业教育研究热点、创新创业教育的概念、理性看待创新创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定位与思路这五个方面深入讲解。他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是一个中国原创的概念,需要进一步增强本土意识和理论自信;创新创业教育是以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创新创业思维、创新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等创新创业素质为核心的新教育理念和模式,是旨在全面改革传统教育教学、切实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教育。

最后,刘洪民老师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一定要理性看待创新创业教育,主动接受创新创业教育,勇于担当,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