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经管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image.png

9月29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和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集中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军主持。

学习会上,吕军就“宗旨性质”作专题发言。她说,暑期参加学校组织赴延安干部教育培训班,重温了《为人民服务》,党的七大第一次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宗旨写进党章,从此,为人民服务作为我们党一切行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吕军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以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对宗旨性质的表述,指出,对教学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就是要以生为本、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要加强理论学习、注重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帮扶困难群体、提高为师生服务的能力。

院长黎东升就“党性修养”作了专题发言。他指出,党性是党的世界观、政治思想和人生理念的集中体现,加强党性修养是廉洁从政的前提和保证。他强调,提升党性修养是共产党员永恒的主题,是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遇到急难险重任务敢于担当,面对诱惑能够洁身自好。结合工作,他提出,高校教师党员必须在教育教学中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本着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

邵雷、胡华敏、吴佳晨、曹玉华、高晓辉和张东分别作了研讨发言,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