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经管学院党委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前期理论学习的基础上,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推进主题教育开展,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

再活一点,学多一点。通过丰富载体活学:党政班子、各教工党支部前往浙江省档案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难忘浙江事”和“大写浙江人”主题展;组织集中观看《难忘初心》纪录片和《学榜样、践初心》微视频;专题学习《黄建发部长在第十二次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第二届经彩学子评比,选树一批优秀的学生、校友榜样;结合学校第一批驻点巡查,边学边查边改,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走过场。

再近一点、听多一点。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对照党章党规守好初心才能更好、更准确地找差距。学院党委班子结合落实四个一联系制度,走进各党支部上党课,听意见;走进课堂、寝室了解需求,听取建议。同时学院层面还举办了党外人士代表座谈会教师代表座谈会内设机构负责人座谈会、“研究生代表座谈会”和本科生代表座谈会等一系列座谈,提前拟好7个方面的意见大纲,请参加座谈的老师和同学们充分思考并带着问题参会,会上坦诚交流剖析问题根源、会后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征求意见,及时梳理罗列整改“清单”。

再深一点、做实一点。担使命,就是要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用科学的理念、长远的眼光、务实的作风谋划事业,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下去、把为民排忧解难的任务落实下去。学院党委班子经过反复讨论确定了学科建设提升方案的调研主题,积极“找真问题、真找问题”,将走访、调研中征集的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并对每个问题进行了责任分解:学院能马上解决的问题由分管领导立即着手解决,例如学生反映不够了解学习、竞赛、就业等信息,老师们反映教学资料下载不方便,学院立即着手在网站上开辟“经管学院服务师生信息平台”,方便师生查找资源,例如座谈中反映各专业间存在教学规范执行不一致的情况,学院立即制订教学例会制度,打破专业间的壁垒、讨论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学院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由分管领导组织调研、向学校职能部门反馈、提出阶段性改进方案,争取确定解决时间节点;对于管理制度有明确要求的事项,努力做到和师生解释清楚、指导规范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