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校院两级联学专题会

6月20日,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信访工作条例”“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专题学习会,副校长万健指导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黎东升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学工办主任关丹和学生财管党支部书记张东列席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在管党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中的重要地位,对深化依规治党、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做好新时代党内法规工作的根本遵循。学院党委必须坚持依规守纪,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激励师生党员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保护和促进人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保障人民生存权、发展权为首要,把增进人民福祉、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发展促人权,推进人权事业全面发展。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信访工作。

万健对学院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按照学院党委和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依法行政、依法办学;二是新时代信访工作是真正了解师生诉求的有效途径,要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信访工作;三是深入学习贯彻马克思主义人权观、当代中国人权观,引导师生树牢正确的权利观念和尊重他人人权的责任意识,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