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经管学院党员代表参加屏峰社区“党的二十大”理论知识竞赛


20221122日下午,由中共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屏峰社区委员会与中共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共同举办的党建联建仪式暨“党的二十大”理论知识竞赛在屏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除承办单位外,还有高校代表队、企业代表队参与竞赛,浙江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经济学(中美)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李寒滇的带领下,派出 “亮剑” 代表队参赛,队伍由简凡、朱李萱、林芳竹三名同学组成,由刘雯洁、汪婉婉、应文豪、朱柯婷组成后援团。


本次理论知识竞赛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个人赛,各组队员分别回答5道判断题、单选题,总分共计15分。经过紧张的角逐,“亮剑”代表队夺取11分,暂列全场第二。第二阶段为团队赛,主持人统一提出问题,各参赛组在规定时间内给出答案。“亮剑”代表队在本轮依旧保持稳定的状态,三位成员从容不迫,在紧张的角逐中,持续保持极高的答题准确率,在本轮结束后总分达到24分,以高于在场的企业代表队与众多高校代表队的分数,位列全场第一。第三阶段为抢答环节,由主持人出题,各组成员通过拍打抢答器抢答,答对可加3分,答错则倒扣2分。面对残酷的赛制与激烈的竞争,“亮剑”代表队在注重策略的同时也积极地参与抢答。经过队员们精彩的角逐,最终“亮剑”代表队取得总分30分,以与第一名仅1分之差的成绩夺得第二名的好成绩,最终荣获本次“学在屏峰下”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二等奖的荣誉。



学生经济学(中美)党支部的“亮剑”代表队成员们一致认为此次知识竞赛进一步推进了学生党员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激发大家“学精神、思党恩、谋发展”的热情。他们纷纷表示,以答促学这样的学习形式十分实用,不仅提升了学习方式的灵活性,还激发了学习的主动性,既能够完成学习目标,又能够巩固知识,不断挑战自我,在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的同时,也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意义的理解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