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转发:关于开展“凝聚她力量•启航新征程”三八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位老师: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省委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吹响了“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号角,为响应这一号召,结合省教育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关于开展“凝聚她力量·启航新征程”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的通知》(浙教工女职〔2021〕1号)等文件精神,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校工会女职委将开展以“凝聚她力量·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激发女教职工扛起新使命,启航新征程,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一、活动主题

凝聚她力量·启航新征程。

二、活动参加对象

全体女性工会会员。

三、活动内容及安排

(一)开展“书香三八”读书阅读作品征集活动

活动内容:

活动以“百年圆梦·幸福启航”为主题,通过开展主题征文、一封家书、书画阅读、摄影阅读、表演阅读、行走阅读、阅读成果展示等线上线下系列阅读活动,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及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励广大女教职工爱党爱国,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中;引领女性爱上阅读,在阅读中获取知识、增长智慧、传承文明、提高素质,为促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家庭、书香社会、书香中国贡献力量。

各二级工会组织围绕“百年圆梦·幸福启航”活动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组织主题征文、一封家书、书画阅读、摄影阅读、表演阅读等作品的征集选送工作。

作品选送、评审:

1.作品选送邮箱:zustgh@163.com;截止日期:2021年5月31日

2.作品评审时间:2021年6月1日至 2021年6月15日

奖项设置:

1.组织奖项:

优秀组织奖2个。

2.个人奖项:

征文奖、家书奖、书画阅读奖、摄影阅读奖、表演阅读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如果推送作品数量少,根据具体情况调整奖项。

3.作品推送:

由评委确定将优秀作品推荐到浙江省教育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投稿须知:

1.作品必须切合“百年圆梦·幸福启航”的活动主题,须本人最新原创;

2.主题征文、一封家书、表演阅读、书画阅读、摄影阅读,限投其中一类作品;

3.承办单位拥有获奖作品的宣传、展览和出版权;

4.所有参评书画作品不予退回。

参评作品要求:

参考浙江省教育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关于联合举办第九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通知》(见附件2)要求推送。

(二)开展“读红色故事,传红色基因”读书活动

活动主题:

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开展以“读红色故事,传红色基因”为主题的读书活动,引导广大女教职工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激发广大女教职工爱党、爱国的情怀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力量。在“三八”期间,积极参加“浙工之家”推出的读好书、写点评、送好书活动。根据列出的红色书籍阅读清单(3月8日后在工会主页上公布),从中选择一本书籍,写短评,分享读书体会。

作品要求、选送、评审:

1.作品选送邮箱:zustgh@163.com;截止日期:2021年4月20日;;

2.作品评审时间:2021年4月21日至 2021年4月25日;

3.设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如果推送作品数量少,根据具体情况调整奖项。

4.根据选送作品情况,由评委推选1-3篇推送到浙江省教育工会。

(三)“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阅读活动

活动时间:2021年3月8日-20日

活动地点:图书馆

西蜜书香--“注重家教家风·培育家国情怀”阅读书目荐读

使女性在阅读中获取科学教子的理念与方法,掌握夫妻平等和谐的相处艺术,传承孝亲敬老的家庭美德,涵养爱家爱国的家国情怀,实现幸福美好的家庭梦想。

(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我心向党“摄影征集活动

活动内容: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集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用镜头讲好新中国故事,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激励广大职工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不懈奋斗。

作品要求、选送、评审:

1.作品要求参考《关于组织教职工参加“中国梦·劳动美”第八届全国职工摄影展的通知》(附件3);

2.作者不限女教职工,欢迎男教职工参加;

3.作品选送邮箱:zustgh@163.com;截止日期:2021年4月20日;

4.作品评审时间:2021年4月21日至 2021年4月25日。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如果推送作品数量少,根据具体情况调整奖项。

(五)精油芳香主题活动——金昌汽车集团—杭州辰宝BMW赞助

活动时间:2021年3月5日(周五)13:30-14:30

活动地点:浙江科技学院教学楼B区圆型大厅201会议室

活动内容:DIY手工制作

报名须知:

机能学院、信息学院、建工学院、生化学院、理学院、外语学院、艺术学院、经管学院、机关(含成教)、资产公司等可报2人,其他二级工会限报1名,由二级工会统一报到校工会。届时有元祖食品提供的下午茶。

(六)与"宁"共赢-“魅力女性,优雅女神”专场——宁波银行赞助
活动时间:2021年3年8(周一)14:30-15:30

活动地点:浙江科技学院教学楼B区圆型大厅201会议室

活动内容:香薰片制作

报名须知:

经管学院可报2人,请联系李崇岩老师。届时有元祖食品提供的下午茶。

(七)开展女职工维权活动

根据全国总工会《关于开展2021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以“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为主题,积极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积极参与省总女职工部“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线上法律法规知识竞答活动。

(八)各二级工会特色活动

活动时间:2021年3月

活动内容:校工会按每位女教工100元发放节日活动费,要求各分工会结合本单位实际,组织本部门女职工开展一项健康向上、生动活泼的特色活动。

疫情防控要求: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各二级工会要分批分散进行活动,如果集中活动人数超过50人时,要向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进行。

四、活动要求

1.各二级工会认真组织动员并组织全体女教职工参与“凝聚她力量·启航新征程”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活动有效开展。

2.加强宣传,创新活动方式,积极探索活动形式和宣传方式,利用好网络平台,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扩大系列活动覆盖面,增加活动吸引力、凝聚力。

3.对本单位开展的活动,请及时将活动图文、活动通讯报送校工会,会在校工会网站等平台进行宣传报道,增强活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