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务通知

关于举办浙江省“民生民意杯”第九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为培养和提高大学生在社会实践调研、数据分析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并为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统计调查大赛输送团队和项目,根据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的竞赛要求,举办2020年浙江科技学院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省级A类竞赛),选拔优秀作品参加浙江省“民生民意杯”第九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统调大赛的选题方案、比赛规则和评分依据均参照浙江省“民生民意杯”统计调查大赛的方案设置。

参赛学生必须是浙江科技学院本科普通全日制在校大学生。竞赛以团队的参赛作品形式参赛,每位学生只能参与一个参赛作品,每件作品指导老师不超过2名,团队队员不超过5名。参赛队伍可聘请本校教师作为参赛队的指导教师,每位指导老师最多可以指导3件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所有作品必须为浙江科技学院在校大学生的原创作品,如发现作品有任何造假、剽窃等问题,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竞赛形式

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以“深入实际,调研社会”为主题,涉及内容包括调查方案设计、调查问卷设计、实地调查、数据处理、调查报告撰写等全部统计调查内容。本次大赛的内容要求与浙江省“民生民意杯”第九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相同,具体参见附件1

参赛时间

竞赛时间2020年7月—2020年10月中旬,大赛分预赛、复赛和决赛。

有参赛意向的同学请于2020年7月12日16:00前向大赛组委会报名。

发送报名表至邮箱614092326@qq.com(报名表见附件2)。

2020 年9月10日左右(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上交初赛作品,后续赛程信息请关注浙江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

作品经过评审后,优秀作品参加校内答辩,评选出浙江科技学院统调大赛一、二和三等获奖作品,并从其中选拔出代表浙江科技学院参加省赛的作品。

统调大赛过程计划如下,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起止时间 活动内容
2020.6.19-2020.7.12

校统调大赛启动、人员组织、宣传;

校赛参赛报名

2020.7.8-2020.7.12

初步培训

2020.7.20-2020.8.31

调查问卷设计、调研;调研报告撰写

2020.9.10左右

上交初赛作品

2020.9月中旬

校内初赛评审

2020.9月下旬

校内复赛

推荐校内优秀作品参加省赛

2020年10月下旬

提交参加省赛作品

评分细则                               

项目 内容 评分说明

调查方案
(20%)

选题、方案设计、问卷设计

选题意义(25%);方案完整性、可行性(50%)、问卷科学性(25%)

调查报告结构合理性
(30%)

内容完整性
(70%)

是否能够体现调查方案要求

调查报告内容
(40%)

数据整理、分析

(40%)

是否提出科学的误差控制方案,对误差的解释

分析的理论水平、报告质量和参考价值
(60%)

对问题解释是否到位、全面,逻辑严密

方案实施情况

(10%)


照片为主

具体事宜可联系

莫家颖老师:18258287156,604006091@qq.com

陈梦茹:15858128339,614092326@qq.com

张笑潇:13588914527,137163323@qq.com

大赛QQ群:647425657

有意向的同学可以进群了解,二维码如下图。

附件1:通知.pdf 

附件2:2020浙江科技学院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报名表.doc 

附件3:2020浙江科技学院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报名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