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务通知

关于举办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为增强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发掘、提炼、传播当前经济转型升级和管理创新实践中的特色亮点,并为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省A类竞赛)输送团队和项目,特此举办2020年浙江科技学院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校内选拔赛,选拔优秀作品参加省经济管理案例竞赛。校赛的竞赛形式与要求、评分细则均参照省经济管理案例竞赛的方案设置。

参赛对象

参赛学生必须是浙江科技学院本科普通全日制在校大学生,不能跨校组队。竞赛以代表队的案例作品形式参赛。每个参赛队队员不超过5名,参赛人员不仅限于经管学院,鼓励跨学院组队。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

竞赛形式与要求

经济管理案例竞赛以实践调研为基础,采用自主选题方式,参赛队选择某一经济管理领域的研究对象(企业、行业、区域),通过对研究对象进行深度调研,结合相关经济管理理论的运用,深入分析研究对象的成功经验或失败教训,撰写成参赛案例。

为保证案例调研真实、可靠、公益性,参赛案例应取得研究对象出具的纸质授权书。所有案例作品必须为浙江科技学院在校大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如发现作品有任何造假、剽窃等问题,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参赛资格或撤销奖项。

评分细则              

项目 评分说明

选题与调研

(25%)

选题的典型性和代表性(10%)
案例调研的深入程度(15%)

案例分析
(60%)

核心问题表述的清晰程度(5%)
理论与方法运用的合理性(20%)
案例分析逻辑的严谨性和清晰性(20%)
分析结论的科学价值和应用价值(15%)

报告撰写
(15%)

结构的合理性(5%)
写作的规范性(5%)
案例的可读性(5%)

校赛竞赛时间2020年7月—2020年9月底。

有参赛意向的同学请于2020年7月10日16:00前加入竞赛钉钉群向大赛组委会报名。

作品经过评审后,参加校内答辩,评选出校赛一、二和三等获奖,并从其中选拔出代表浙江科技学院参加省赛的作品。

大赛过程计划如下,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起止时间 进度目标和内容

2020.6.25之前

校赛启动、人员组织

2020.6.26-2020.7.10

动员、宣讲、参赛报名

2020.7.11-2020.7.15

校赛培训

2020.7.16-2020.9.14

调研、调研报告撰写

2020.9.15

作品上交

2020.9.20之前

校赛答辩

2020.10.10之前

选拔、提交参加省赛作品

具体事宜可联系:

胡老师 13588115343,huhuamin78@163.com

练同学 15858120210,李同学 15858111825

竞赛钉钉群号:35972375,有意向的同学可以进群了解,竞赛钉钉群二维码见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