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

经济与管理学院青春榜样·经彩逐梦 第一届经彩学子评比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大学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结合我院学生层次多样化,营造校园“事事学习模范,处处争当楷模”的健康向上良好氛围,经研究,我院特组织开展:青春榜样·经彩逐梦2018年第一届经彩学子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承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

二、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8年1025

三、推荐对象

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校友等个人及各类团队。

(团队:寝室、竞赛队伍、科研团队等组织)

 

四、评选内容

经彩学子(10名):包括经彩创新类、经彩学风类、经彩奉献类、经彩文体类、经彩校友类

 

五、评选要求

必须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①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热爱祖国,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②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健康的心理素质。

③热爱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观向上,具有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

④大学期间在热爱祖国、心系社会、勤奋好学、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尊老爱幼、自强不息、特殊才能等某一方面具有突出表现,受到充分肯定和广泛好评。

 

六、评选流程

第一阶段:候选人推荐、自主报名阶段(10月15日-10月25日)

①候选人通过经彩学子报名方式报名参加评选活动(具体报名方式如下),推荐表及电子稿上交至经管学院学生会,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10月22日,逾期不予评选。

报名方式 

在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http://sem.zust.edu.cn/sem/)下载报名表,同时可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ZUST-SEM)查看关于经彩学子评比的详细信息,同时关注经彩学子评比的最新动态和评选结果等的公示。

到时会设置经彩学子评比的宣传咨询点,亦可领取相关报名表。

候选人需认真填写报名表(附1),并将报名表(附1)及其电子稿发送至经管学院学生会经彩学子评选工作组邮箱(semwyb2016@126.com)。

 

第二阶段:初选,确定正式候选人阶段(15名)(10月25日-10月26日)

经彩学子评选委员会根据候选人提交的相关材料做好初步的审议、筛选工作。主要结合候选人的推荐表、佐证材料以及老师和同学的意见对报名的候选人予以讨论,最终确定15名候选人进入现场评选的环节。

 

第三阶段:现场评比、确定经管学院十大经彩学子阶段(10名)(10月26日-10月30日)

此阶段评比分为块:媒介投票阶段、各团支部线下投票和现场评选,其中媒介投票排名情况占100%,各团支部线下投票10%,现场评委打分80%,最终确定每名正式候选人的最终得分。

1候选人校内公众投票阶段:

网络投票:院团委、学生会将通过各种媒介(短信、海报以及网站)公布正式候选人的名单和资料,在10月26日进行线上公投;

各团支部线下投票:各团支部有20张纸质投选票,选派代表进行投票,并以团支部为单位将20张投选票收齐后交至学院学生会。

根据线上、纸质等投票结果,统计每名候选人的票数,并通过相关媒介(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公布。

2现场评选、答辩阶段:

正式候选人在10月31日进行现场答辩、评比,评选委员会根据现场表现情况予以打分,作为正式候选人的现场评比得分。

结合两阶段的得分情况最终确定每名正式候选人的得分,并于颁奖典礼上现场揭晓十大经彩学子。

 

七、申报要求

①事迹材料需真实,符合活动主题。

②推荐表务必要填写规范(可打印或手写),需粘贴一寸照片。

③注明自己参选的经彩学子类别。

、联系方式

如有疑问请联系:

王老师,办公号码:0571-85070610

李同学,长号:13588835485,短号:589602

施同学,长号:13588877871,短号:635649

 

              浙江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

                                                               2018年10月19


附件1:

浙江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届经彩学子评选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