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

关于选聘2023级助理班主任的通知

为了进一步做好2023级新生报到入学、始业教育等一系列工作,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了解学校各项管理规定,协助各位新生班主任老师做好班级日常管理、班级组织建设、学习习惯养成等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组现面向2021级和2022级在校学生招聘2023级新生助理班主任(简称助班),具体要求及选拔流程如下:

一、选拔原则

公开选拔,平等竞争,民主监督,择优任用


二、基本情况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级计划按专业(类)分设27个班级,共需招聘学生助班26名,总助班1-2人(限定为2021级),具体分班情况如下:

序号

专业班级

专业要求和需求人数

1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31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共2人

2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32

3

市场营销(专升本)231

市场营销专业共2人

4

市场营销(专升本)232

5

工商管理类2301

财务管理、物流管理、市场营销、国际商务专业共8人

6

工商管理类2302

7

工商管理类2303

8

工商管理类2304

9

工商管理类2305

10

工商管理类2306

11

工商管理类2307

12

工商管理类2308

13

工业工程231

工业工程专业共2人

14

工业工程232

15

经济学(中美合作办学)231

经济学(中美合作办学)专业共3人

16

经济学(中美合作办学)232

17

经济学(中美合作办学)233

18

经济与贸易类231

经济学、金融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共6人

19

经济与贸易类232

20

经济与贸易类233

21

经济与贸易类234

22

经济与贸易类235

23

经济与贸易类236

24

国际商务(中澳)231

国际商务(中澳)专业1人

25

小和山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班)231

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班)专业1人

26

小和山国际商务(国际班)231

国际商务(国际班)专业共1人

27

小和山国际商务(国际班)232



、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2023级学生助班选聘工作小组,小组成员包括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工班主任和两校区相关年级辅导员。

工作小组办公地点:小和山精艺园B3-205

联系人:关老师

联系电话:0571-85070609

邮箱:272803071@qq.com


、报名条件

1.担任2023级学生助班,需为2021级和2022级全日制本科在校学生,能任满一年。

2.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较高的政治觉悟,具备较强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同等情况下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需党校结业)优先录用。

3.学习成绩优秀、无不及格课程,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校期间无违纪行为。

4.热爱学生工作,原则上需具备一年以上在各级学生组织(包括校、院、书院各种正式学生团体)或班级担任学生干部的工作经验,熟悉学校、学院基本情况及各项管理规定,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表达能力和公文写作以及资料整理能力,具有强烈的进取精神和奉献精神,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5.具有良好的工作作风,能做好班级的日常管理工作,吃苦耐劳,能耐心解答新生在学习、生活、实践活动等方面的基本问题。

6.具有较强的开拓精神、创新意识和开阔的工作视野,能主动与所在班级班主任、年级辅导员沟通反馈班级情况,能关心、帮助班中有困难的同学。


、主要工作职责

1.配合班主任、辅导员完成新生始业教育和军训,引导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适应大学生活;指导新生做好大学生活规划,树立远大目标。

2.指导监督新生搞好寝室内务整理和卫生,营造良好宿舍文化。

3.协助2023级班主任、辅导员选拔和培养学生干部,抓好班风、学风建设,组织学生开展各种健康、有益的活动。

4.关心、爱护学生,工作深入,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了解其思想动态,及时上报并协助学工办,协助班主任、辅导员处理学生中的突发事件。

5.积极配合并完成学院交给的其它相关工作任务。

6.总助班除助班的报名条件和主要工作职责外,原则上要有1年的助班工作经验,善于沟通协调,乐于奉献。

7.参选者如应聘成功,具体负责新生班级须服从组织统一安排;凡出现有不正当竞争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取消竞聘资格;助班考核将参照学生干部要求考核并颁发聘书,考核主要参考新生辅导员、新生班主任、新生班级、总助班等意见,考核优秀者将在综合测评中加分体现。


、选拔流程

(一)报名阶段

1.应聘助班的同学点击链接:https://www.wjx.cn/vm/m7yNP0Q.aspx填写和上传报名信息,截止时间6月2512:00进入咨询群,请添加QQ群号:663103743。


2.应聘总助班的同学(限定为2021级)请自制简历发送至邮箱272803071@qq.com,截止时间为6月2020:00

(二)考察阶段

选聘工作小组对候选人进行综合考察,结合候选人个人报名信息、师生群调信息拟定入围名单。

(三)任用公示

根据选聘工作小组评定结果,确定录用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确定助理班主任名单。

热忱欢迎各位有思路、有创新意识、有为新生服务意愿的同学参加竞聘,同时欢迎全院广大师生共同监督。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组

           20236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