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企业家进云课堂作“物流的发展与未来”主题讲座

为帮助2019级管科类学生加深对物流管理专业的认识,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号召,我院管理工程系推出了“停课不停讲”活动,把原计划在安吉举行的企业家进课堂系列讲座推到云上,邀请京东物流有限公司规划实施部-浙江规划部负责人修巧梅女士,于3月18日晚上借助“钉钉群课堂”为2019级管科类学生作“物流的发展与未来”主题讲座。2019级管科全体学生和部分管工系教师参加了云讲座。

    在讲座中修巧梅女士以自己在物流领域十多年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物流以及物流行业的认识。首先从物流的定义出发,探讨物流产生的原因,物流在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其次介绍了物流学科的核心课程,以自身所处的物流规划部的工作体会强调运筹学、统计学等课程的重要性;然后为同学们指明了物流管理专业毕业后可从事企业物流、物流企业、物流咨询和物流科技等就业方向;最后以京东为例,回顾电商所带动的国内物流发展的历程,介绍了京东“构建全球商业社会可持续发展共生生态”的大计划。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在专业选择、人生规划时遇到的很多困惑,修女士都毫无保留地提供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学习到了很多专业理论和实践知识,开拓了视野,对自己将要面临的人生选择有了更清楚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