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一名党员一面旗,携手同心抗疫情——经管学院学生党员在行动

2020新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防战中,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各自家乡的防疫工作第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敢地逆向前行,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学生营销与公管党支部党员公共事业管理161班郑枫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新建村党支部的号召,主动报名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的一员。自2月1日起,在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溪口镇新建村村口,负责排查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并进行记录。她说:“群众有需要的地方,就是我该去的地方。”



学生营销与公管党支部党员市场营销171班方镇响应衙前镇疫情防控的号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自发前往衙前镇第26号疫情防控站点,担任起宣传资料发放员,配合站点人员,严把村口,减少人员流动,维护好村民的健康安全。他说:“只要疫情一天不结束,我的志愿活动一天也不会终止!”


    学生营销与公管党支部党员市场营销171班刘思雨报名前往湖州市安吉县皈山乡大后坞卡口盯防点参加志愿活动,主要负责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她说:“只要大家众志成城,相信国家一定会很快走出这段艰难的日子。”



学生经济与金融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金融工程171班杨帆同学主动请缨,成为一名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为市民们分发口罩,为他们讲解如何防控疫情,在高速路口的卡口检查和测量体温。他说:“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自己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应为社会出一点力。”



    学生国贸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国际经济与贸易171班董泽卿积极参与到社区路口卡点服务中,协助防控疫情工作。她说“今天多拦一辆车,明天疫情早点撤。同时希望如期而至的不只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所有人。”

放弃休息、收起牵挂、毅然转身……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用自己的行动,让我们看到初心和使命,让我们看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空洞的一句话,而是坚强的实践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