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与中国建设银行滨江航空港支行举办校园E银行线上讲座


为进一步落实我院与中国建设银行滨江航空港支行的校企合作项目,给学生搭建网上学习实践互动平台,429日下午,经过前期充分沟通和精心准备,合作双方举办了第一次校园E银行线上讲座。建行航空港支行行长周豪等负责人、我院参与校园E银行合作实践项目的10名学生及指导老师曹赢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为学生们解析了当前金融市场形势,解读了目前银行反洗钱等风控工作情况,帮助学生了解疫情影响下小微企业的现状及相关扶持政策,为学生提供了理论联系实践的平台。参与讲座的10名学生分别来自我院金融工程、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等不同专业,在校园E银行项目中扮演着学生行长、客服经理等不同的角色,这种“代入式”实践模式更能激发学生们对金融领域的兴趣。同时,讲座后还要求学生围绕感兴趣的领域撰写心得体会或分析报告,充分鼓励学生带着问题去思考和理解金融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充分体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提高”的合作原则,是我院积极寻求基地共建平台、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的生动实践,为今后创新教学方式、提升教学成效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