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大学生科技立项与学科竞赛辅导讲座

 

 



2020111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实践创新与创业中心在精艺园B4-102举行了关于大学生科技立项与学科竞赛专题辅导讲座,浙江科技学院商业精英俱乐部承办此次活动。

讲座主要面向经管学院2019级学生,学院负责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吴佳晨老师从综合素质评价中的“发展能力评价”要求和各专业第二课堂创新学分要求出发,帮助同学们认识了参加科技立项和学科竞赛的必要性;同时也从考研、留学和求职的角度分析了大学期间参加创新创业活动对同学们综合素质全面提升的重要作用。

同时,吴老师还向大家详细解读了校级春萌计划、省级新苗计划和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情况,以及此类科研活动与经管类学科竞赛之间的紧密联系。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准备立项和参赛,吴老师专门梳理了各类科技立项和学科竞赛的时间进程、汇总了各类竞赛的详细信息发给大家,并通过以往带队的案例分享,帮同学们明确了从选题、组队到邀请导师、打磨作品的基本步骤。

讲座结束以后,不少同学意犹未尽,现场和老师交流了自己的想法,向着更优秀的自己迈出了坚定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