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用活用好红色资源,在深学细悟中办实事解难题

经管学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强调在深学细悟中为师生办实事,在社会服务中为群众办好事,紧扣“实”字开展系列学习教育,不断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中。

瞻仰革命先烈,寻访红色初心,在学习中汲取前进的精神和力量

暑期前,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经管学院师生党支部分别走进西溪湿地红色纪念馆、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浙江省档案馆等红色历史场馆,从寻访红色历史中感受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寻找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构建立体宣讲,传播鲜活理论,在深学细悟中践行使命担当

经管学院团委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引导青年学子追寻红色足迹,主动深入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第一线,共组织本科生和研究生11支暑期社会实践团分别前往嘉兴、余姚、湖州、宁波、东阳等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研、红色理论一线宣讲、乡村振兴上门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调研等活动,共开展44场活动,服务时长累计超6000小时,收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相关社会实践被省教育厅官微“教育之江”、丽水官微“青春丽水”等媒体报到,传递了经管学子的青春正能量。



发挥专业特色,深化校地合作,在走访调研中服务地方发展

暑期,学院老师积极参加企业调研和地方合作,将学院的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更好的服务地方发展。8月初,在学院院长董颖教授的带领下,学院副院长吕海萍,学院专业教师赵翼虎、李玉英以及5名研究生一行到上城区科技局对上城区创业创新中心建设规划进行调研;8月中旬,学院院长董颖带队到省民建的未来工厂调研。在解决调研单位服务需求的同时,老师们积极向调研单位介绍学院的学科科研、师资队伍、研究生培养、校企合作与地方服务等方面的现状与特色,期待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探索出更深一步的校企校地合作。



紧紧围绕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把党史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办实事”的行动

为让因重修或加修等原因未能领取到毕业证书的毕业生及时领到证书,学院安排专门老师根据学生需求及时办理;采取校企联系、定向帮扶等诸多措施帮助就业困难毕业生就业,截止8月1日,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率已达91%,其中优质就业率超过27%,顺利完成初次就业率的考核目标;学院积极为申请暑期留校的176名同学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除协助学生申请图书馆开放考研教室外,考虑到图书馆场地有限,积极为留校考研考公的学生申请A3-102和A3-106教室作为考研专教,安排专人进行座位管理、疫情防控和安全卫生管理等,助力学生成才;河南汛情发生,学院学工组立即行动,全面做好受灾学生排查,第一时间开启困难救助绿色通道,及时上报困难学生资料,学院共3名本科生已获得学校下发的临时困难补助,为受灾学生减轻经济负担;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压力增加,学院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启动日打卡和日报告制度,学院学工组加强对学生的防疫宣传教育和疫苗接种工作再动员,确保全体学生每日打卡并及时上报数据,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到位、扎实,确保学生“平安不出事”。

今后,学院党委将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既是对“初心是什么”的世界观的校准,也是对“如何担使命”的方法论的探寻。学史力行铸魂育人担使命,多办暖师生心的实事好事,以此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