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举办院级教学创新大赛

为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聚焦教学创新,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促进教学改革,学院自11月底启动“经管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选工作,各系部积极发动,教师踊跃参与。12月8日下午,决赛在经管学院“创客下午茶”举行。比赛邀请了浙江省教学名师、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曹敏教授担任专家评委,学院督导组成员组成评委组,比赛由校督导组成员、经管学院督导组组长张松艳教授主持。

曹敏教授介绍了高校教学创新大赛的基本情况,对赛事规则和要求进行了解读,并分享了自己在教学创新方面的经验,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教学改革与教学创新。

张松艳教授介绍了比赛的基本流程。本次比赛将按照主讲教师(含全英文授课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划分为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三个组别,参赛选手前期提交了申报书、教学大纲、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等材料。现场评审以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为主。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资料,专家评委现场提问和进一步交流。

最终,经过个人申请、现场汇报,学院专家组打分,本次院级教学创新比赛的结果如下:

一等奖:于海明、纪淑娴

二等奖:陈元林、庞海云

于海明、纪淑娴两位老师推荐参加校级教学创新比赛。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检验了教师的教育教学创新水平,同时也为广大教师提供了展示交流的舞台。